阿Jo的時差誌

金融+ITer,已开启24国,100城
视频+图片,重新记录生活点滴
设备:Sony A7+2470
黑卡M3,Gopro4
IphoneX+智云Smooth4

主殿
门口
五重塔

Onikoの2014花見之行 

Day 8﹣part 4 東寺(Tō﹣ji)


東寺是day8的最後一站,也算是第三天京都的最後,選擇它是因為時間夠足夠,也滿足我們暴走3天的疲憊感。東寺沒什麼特別的,就是很古色古香的日本寺廟風,減少了一些人氣,多了一些寧靜和滄桑。


地址:日本京都南區九條釘 601-8473
交通:巴士──東寺東門前,東寺南門前,東寺西門前。近鐵──京都線到東寺站下車
網址:http://www.toji.or.jp
門票:入場免費,近藤,高堂及寶殿500日元每次,寶塔,近藤和高堂800日元。

去之前要在官網查好具體的開放時間,因為有時候有特殊活動會不開放。


介紹:鄰近日本京都車站的東寺(教王護國寺)建於公元8世紀,是佛教的壹個宗派--“真言宗”派的寺院。寺內有以“五重塔”為代表的許多寶貴的歷史建築。“五重塔”高53米,是這座寺院的象征性建築物,被指定為國寶級文物。“寶物殿”裏,收藏了許多國寶級文物和文化遺產。寺院裏的建築物曾幾度被焚毀,又多次被復興、重建。但是大體上仍然保留了寺院剛修建時的原貌。寺院入口的“南大門”、中心建築“金堂”、僧侶們念佛訟經的“講堂”、用齋的“食堂”等等建築物,成壹字形排列。“講堂”裏排列著21尊佛像。這些佛像是根據佛教繪畫“曼陀羅”中的形象創作的。因為“東寺”的開祖--高僧弘法大師空海的祭日是21日,所以,每月的21日,這座寺院都要舉行法事。在這壹天,寺院還將同時舉行已有近500年歷史的“弘法市”活動,屆時各種各樣的古式道具、古式服裝在寺院進行露天展示。


與其說東寺是一個寺,其實我覺得是一個園區,裡面有好幾座寺院。特色就是很古老的建築,全部木質的結構。五重塔是它的標誌,相對很多地方的而言非常大。東寺從攻略上的總結解釋一個古色古香安靜的地方。每個月有集市,好像是23號。參觀的內容都是經文各種書香味文化較濃氣息的文物。這裡拍拍外景,已經是下午,所以沒有進任何一個參觀。離開也意味著京都3日結束,不去嵐山,留待下次。


下一站──Day 9﹣part 1 奈良公園(Nara Park)

评论
热度(5)

© 阿Jo的時差誌 | Powered by LOFTER